打开主菜单
唐纳德‧特朗普
1478689521203.jpg
基本资料
本名 Donald John Trump
别号 Donald Trump
出身地区 美国纽约
所属团体 共和党特朗普集团
亲属或关系人
副总统:迈克•彭斯
配偶:梅拉尼娅•特朗普
好友兼單戀對象:希拉里•罗德姆•克林顿

“墨西哥移民是强暴犯、杀人犯,我不惜巨资在美墨边境兴筑高墙防止墨西哥非法移民”

- 唐纳德‧特朗普对墨西哥移民的看法

“中国正在用商业手段「扼杀美国」,指责中国偷走美国的就业机会,我是个很强的谈判者,会在跟北京当局谈的时候,「击败他」”

- 唐纳德‧特朗普对中国的看法

“克里米亚是俄罗斯的一部分”

- 唐纳德‧特朗普对克里米亚的看法

“我将要求美国设立穆斯林数据库,强制住在美国的穆斯林登记,方便掌握他们的行踪。”

- 唐纳德‧特朗普对穆斯林的看法

“你可以看到血从她眼睛、从她身上其他地方流出。”

- 唐纳德‧特朗普对梅根•凯利的看法

“我会直接亲吻女性、身为明星可以对女性做任何事、甚至抓她们的「鲍鱼」”

- 唐纳德‧特朗普对女人的看法

“比尔•柯林顿曾经性侵女性,还邀请被害人说明,被害人还表达支持他,柯林顿比我做的更为恶劣,包含陆文斯基丑闻。”

- 唐纳德‧特朗普对情敌比尔‧克林顿的看法

“我那样努力的装疯卖傻打击共和党的选情,帮希酱助选,结果竟然选上了,美国到底怎么了?我要怎么跟希酱交代?”

- 唐纳德‧特朗普对2016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的惊讶

“我嫁给你是为了享受当大少奶奶的生活,不是为了变成总统夫人,成为笼中鸟。”

- 梅拉尼娅•特朗普对唐纳德‧特朗普的抱怨

唐纳德•約翰•特朗普(英語:Donald John Trump,1946年6月14日-),是美國著名企業家、作家、節目主持人,美國第45任同時也是3K黨第一任及美國最後一任總統。生於紐約市皇后區,為特朗普集團董事長兼總裁,也是特朗普娛樂公司的創辦人,在全世界經營房地產、賭場和酒店,不過大多已失敗而終

2015年6月16日,受到连胜文替救命恩人柯文哲卧底国民党帮助其成为台北市长的启发,为了帮助好友希拉里•罗德姆•克林顿成为美国总统,于是到共和党卧底,2016年5月他擊敗了十二位共和黨黨內初選的對手,他在共和黨全國黨代表大會上獲得共和黨提名,成為正式的總統候選人,成為共和黨的總統參選人。

尽管他不断装疯卖傻,讲出争议言论打击自己选情,在2016年11月9日,贏得過半選舉人票(306張票),擊敗主要競爭對手—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柯林頓,在美國總統選舉中勝選,然而在普選票方面低於希拉里252萬票,是普選票數落後最多的當選人。12月19日,選舉人團選舉中拿下304張票,僅有2位失信選舉人未投給特朗普,已正式確認為美利堅合眾國第四十五任總統,並超越里根成為第一次就任時最年長的美國總統。在2017年1月20日正式就任。

目录

生平事迹编辑

唐纳德‧特朗普出生於一個有錢人家庭,他老爸弗雷德•特朗普在20世紀初期美國紐約就已經是成功商人,因為擔心特朗普和其他富二代依樣無所事事遊手好閒敗光家產,父母將他送到紐約軍事學院。特朗普在福坦莫大學(Fordham University)就讀兩年後,轉至賓夕法尼亞大學華頓商學院,在1968年取得經濟金融的學士學位之後,特朗普進入父親的房地產公司工作。

1993年1月20日,特朗普的好友希拉里•羅德姆•柯林頓的丈夫比爾‧柯林頓當選美國總統,特朗普受希拉里邀請到美國白宮參觀,參觀白宮過程中希拉里詢問特朗普是否願意替民主黨進行臥底工作,妨礙當時剛成立不久的美國改革黨參選總統,特朗普義不容辭地當應,2000年還參與改革黨總統候選人身份競選,可惜過不久臥底事迹敗露,特朗普只好退出選舉。

2015年4月12日希拉里在YouTube上發布視訊,宣布加入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成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之一,為了幫助好友希拉里,特朗普臥底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在希拉里確定代表民主党參選總統的同時,特朗普不斷地發表歧視言論以打擊共和黨選情,2016年3月,三K黨前領袖杜克(David Duke)頻頻在各種場合表示對特朗普的支持,特朗普故意不和三K黨前領袖杜克劃清界線,但似乎因為希拉里不爭氣,在美國時間11月8日的總統大選中勝出,並帶領共和黨一舉拿下參眾兩院的多數議席。

經商經歷编辑

1990年動產衰退,使特朗普無法找到支付貸款費用的來源。特朗普將錢投資在他第三個賭場的建物上,仗者有錢老爸的大筆遺產,唐纳德‧特朗普以自己的名子創立了大量品牌,如特朗普泰姬瑪哈賭場飯店、特朗普廣場飯店、特朗普牛排等,但幾乎都已倒閉收場。在一連串的投資失敗後,唐纳德‧特朗普卻沒因此破產,可見其老爸留下的金山是多龐大。

媒體經歷编辑

2004年特朗普成為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電視實境秀《誰是接班人》的監製與主持人,節目中由一群競爭者,爭取唯一一名在特朗普旗下企業的高階主管工作(不過特朗普旗下企業不少都已倒閉收場)。其他參賽者在此競賽中將會被「開除」或淘汰。本節目的優勝者可獲得特朗普企業一年的工作合約並獲得超過25萬美元的年薪。在每集的尾聲,特朗普至少會開除一名參賽者並說出那句名言:「You're fired.」(你被炒魷魚了)在第一年的時候,本節目付給特朗普每集五萬美元的費用(第一季共付出大約70萬美元),但隨著本節目在一開始就相當成功,但後來因為參賽者程度都達不到特朗普的要求,厭倦了在一群爛貨中挑一個較不爛的,特朗普將《誰是接班人》的監製與主持人的工作交給一個T-850終結者,自己則接受好友希拉里邀請,成為誰是總統接班人的參賽人員,在參賽中放水以幫助同樣參賽的希拉里。

套圖编辑

參見编辑

前任
贝拉克‧奥巴马
美国总统
2017年01月20日-2021年01月20日
继任
無,原因:特朗普發動第三次世界大戰,人類滅亡